2010/06/03 11:58

詐欺犯假名任要職 騙新進員工刷卡

呂宗芬 陳顯坤 報導  / 高雄市

  畢業季即將來臨,高雄市勞工局接獲的勞工申訴案也逐漸多了起來,其中大部分是雇主積欠薪水,不過有一起比較特殊的案例是,某位前科累累的詐欺犯,居然以假名在合法的公司內任職,他不只領走員工的薪資,還誘騙員工刷卡買黃金,全案已經交由警方偵辦。

  辛辛苦苦找到一份工作,居然還被公司主管詐騙。受害者忿忿不平,因為詐欺犯隱身在合法的生前契約公司,還謊稱自己曾經擔任銀行高層,要求新進員工刷卡買黃金,多賺的錢說是當作加薪,沒想到付出的錢一去不回,連薪水也沒有領到。初步估計總共有六、七位員工受害。受害者向警方報案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名嫌犯也曾經用同樣的手法假藉知名公司名義騙錢,但是因為涉及刷卡和買賣行為,所以法官經常把這類案件認定為是債務糾紛而非詐欺,這也讓詐欺犯有機會一再以假名行騙。勞工局特別提醒,即使面對合法登記的大公司,求職者也要保持警覺,絕對不能預付任何金錢。目前這起案件已經移送法辦,勞工局也會追究公司負責人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