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8:58

勞工局查外傭 歡歡.徐薇搞失蹤

連珮貝 林韋志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歡歡還有補教名師徐薇在電視節目中高調暢談使喚家裡外傭,現在事情大條了,台北市勞工局兩天內四度前往徐薇家中突襲檢查但都撲空,現在祭出最後通牒,再不受訪,不僅先吃上最高30萬元的拒訪罰金,如果違法使用,還將罰150萬。現在徐薇和歡歡都搬離原有住處,斷絕外界聯繫,由於事情鬧大,徐薇住家社區不少聘用外傭的家庭,看到媒體都紛紛走避,深怕會被波及。

  一早勞工局第四度到英文補教老師徐薇住家,管理員一度拉下鐵門拒絕採訪,還上演追逐戲碼。門關上不讓媒體進入,十分低調,辦公室裡的人竊竊私語,勞工局和移民署48小時內四度突擊,都沒人回應,徐薇手機也關機,像人間蒸發都找不到人,勞工局現在打算依雇主規避拒絕調查,先開罰,最高30萬元,如果真的要求看護工做家事是違法,可罰到150萬,甚至如果是非法雇用,就會被取消看護資格,直接遣送回國,現在代誌大條啦。

  外傳附近住家一半以上都有請外傭,徐薇的事情讓鄰居都非常驚慌,勞工局打算全面清查是不是有非法雇用,問起外傭,鄰居都十分低調。不只徐薇失聯,現在連一起上節目聊外傭的歡歡也消失了,住在台中的歡歡,台中勞工局也打算對他開罰。當初在節目上開心大聊外傭,沒想到節目後帶來的影響,可能將讓徐薇和歡歡面臨巨額罰鍰,恐怕想笑也笑不出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