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8:58

爬上36層刀梯 小六女考取道士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小六的女童楊郁晴,跟著阿嬤去參加道士的考試,才12歲的她,面對36層刀梯的考驗毫不畏懼,光著腳一階一階小心的爬,刀梯下的民眾看得都好緊張,不由得為她加油,最後花了將近20分鐘,楊郁晴通過考驗,取得道士資格,成為全台年紀最小的女道士。

  踩著專業步伐,揮手踏步都是專業架勢,背著一大包的法器,一步一步的往刀梯塔走過去。光著腳,小女孩踩上刀梯,手緊緊抓著刀梯兩旁的扶把,一階一階小心的爬。越爬越高,底下的人也越看越緊張,不斷的大叫加油,最後不負眾望的登上了刀塔頂。影片中的小女孩,就是她,12歲的楊郁晴,當天踩的就是這一座,有36層的刀梯,每一層都是鋒利的刀子,楊郁晴一腳踩上去,腳掌輕輕的左移右移,因為方位不對,重心不穩,細嫩的腳底肉就會見血。腳就踩在當刀口上,不過,看看她的腳底可是一條傷痕都沒有,只是踩上這刀梯難道都不害怕嗎,小小年紀,膽勢不小,就因為看到廟裡的道士很威風,讓好奇的楊郁晴決定也要當個道士,現在通過考驗了,穿上了道士服,成為全台目前年紀最小的女道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