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8:58

趨吉避凶 各機關都有寶貝!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剛才看到考選部的鎮部之寶硃砂筆,其實很多機關為了辦事順利圓滿,減少衝突意外,都有趨吉避凶的寶貝,高雄市議會門口放了個50公噸的石頭擋煞,台北市有警察局,擺個大甕,希望捉歹徒就像甕中捉鱉,還有派出所更有趣,大門前兩棵樹,一棵青松,一棵梅樹,就盼望每天輕鬆又沒事。

  不管是石頭還是石頭做的獅子,這些不只是擺著好看,據說風水上還可以辟邪,但如果不辟真的有這麼邪嗎?這棟辦公大樓,裡頭有金管會有高鐵局還有鐵工局,卻接連出包,去年前主委龔照勝捲入二次金改風波,而更早之前,鐵工局前局長鄭賜榮,也因為涉嫌圖利廠商,遭到羈押起訴,還有好幾位員工在這裡上班,卻突然生病甚至罹患癌症,怎麼會這麼倒楣?

  大家把矛頭指向竹筍壞了風水,所以刻意在大門口擺上盆栽,而且還是細細長長的造型,就是希望以毒攻毒。同樣要改風水的還有高雄市議會,因為議會正對面蓋了捷運站,認為風水被破壞,導致議程不順,專程從花蓮搬來這個50公噸的大石頭,放在門口擋煞。就是這句寧可信其有,之前台東縣議會,也因為懷疑風水不對,讓歷屆的議長,身體一個比一個還差,現在擺了各式各樣的宗教器具,希望能逢凶化吉。

  有的是為了辟邪有的是為了好運降臨,像台北市有警察局,在門檻上放了關公的神像,保佑警察辦案如有神助。還有警察局在局裡放了三個大甕,上頭還貼了旺這個字,就是希望抓壞人就好像甕中捉鱉。更有趣的是台中市警察局東山派出所,在門口兩邊種了兩棵樹,左邊是青松右邊是梅樹,就是取其諧音,希望輕鬆又沒事。真的有這麼神嗎?兩棵樹就可以讓轄區不出大事。

  還有這顆石頭很神奇,雪山隧道貫通時,裡頭很多石頭被炸開,這就是所謂的貫通石。黑黑一塊毫不起眼,不過據說把貫通石帶回家,可以包生男孩,敝邪的寶物,琳瑯滿目,但最特別的是這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