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12:00

挑戰108層劍梯 步步都驚險!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為了祈求地方平安,花蓮北天宮今天進行一百零八層劍梯的登梯儀式,七位法師挑戰,其中還有一名女性道士,要登上一百零八層劍梯,真的是步步驚險相當困難。

  一百零八層劍梯高聳入雲,膽小的人絕對不要輕易嘗試。不過對於道教的儀式而言,道士要晉陞法師,五品法師要晉陞到三品法師,就要一次一次的登梯。白天在銀行工作,晚上學習道教儀式,劉景瑞已經是第二次登劍梯,這次是擔任先鋒官,也是要晉陞三品法師,帶著四十公斤的背包,這一趟挑戰真的很辛苦,沒有進行確保,就靠雙手雙腳,加上劍梯上的工作人員保護。這一腳一腳的跨越,一次一次的攀登都是體力與毅力的挑戰。

  經過二十分鐘的挑戰,終於順利登上劍梯,擲茭成功,法師則是從劍梯上丟下釘子跟符錄釘子帶表示釘是非。先鋒官順利晉陞三品法師,不過還有兩名女性坤道也要嘗試登劍梯。有沒有注意到第一次嘗試的女性坤道身上都綁著一條確保繩,以免發生危險。除晉陞考試的意義外,透過登劍梯也希望為地方消災解厄,活動一直到下午都有,有興趣民眾可以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