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06:00

今天教師節 老師收禮應遵規範

林欣儀 郭俊麟 報導  / 台北市

  景氣好轉,很多人送禮也比較大方,而今天是教師節,有家長習慣趁這個機會送老師禮物,拜託老師多多照顧自己的孩子,以前的情況還比較單純,但是現在免試升學會採計在校成績就很容易發生爭議,老師收禮也會有壓力。

  而教育部表示,老師也屬於公務人員,應該比照相關規定,把收禮上限訂在五百塊錢,但最好是什麼禮都別送,只要寫張卡片或傳一封簡訊,都讓老師感受到學生的心意。

  老師準備上課,但是一個學生也沒有,沒想到學生突然送上鮮花、卡片,在教師節前一天表達感謝,讓老師好感動,老師說,學生的心意會讓老師更用心去教導他們,禮物根本不重要,外傳有家長會在教師節送上上萬元的名牌包包等昂貴禮物,尤其是在升學壓力較大的國中階段特別嚴重,台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表示送禮早有耳聞,貴重的禮物也讓老師很有壓力。

  送禮該怎麼送,的確是門重要學問,教育部表示,教職人員也比照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送禮不得超過500元,教育部說還是最好什麼都別送,一封簡訊、卡片其實就能表心意,尤其現在國中升學壓力大,在校成績也是免試入學的重要依據,給老師送重禮,老師壓力大、也容易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