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06:00

抽查低價彩妝 生菌超標易變質

吳雅瑜 蔣龍祥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市面上有些標榜每樣東西只要39元、甚至10元的商店,裡面也有賣化妝保養品,吸引愛美又想省錢的消費者,不過要提醒您,衛生單位發現很多產品標示不清、或者來路不明,擦了以後恐怕反而會傷皮膚。

  被衛生局驗出生菌數超量2.9倍的產品,就是這款「MUK.潮嘜活亮霜」,整個包裝上成分標示都有,還宣稱有抗UV的功效,但卻被衛生局檢驗出生菌數超量,代表生產過程受到汙染、容易變質。

  其實這類包裝精美,卻比百貨公司便宜的化妝或美髮用品,常讓很多女性愛不釋手,但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查大創、格子趣、彩遊館這些標榜39元或十元的商店,結果在抽查的20件商品中,發現有14件沒有標示製造廠商、地址、用途及用法,另外有4件產品同時涉及標示不全及誇大不實,民眾一旦不注意,使用後都可能造成皮膚傷害。

  醫師也提醒,女性民眾在愛美之餘,更要注意化妝品的品質與衛生安全,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小便宜,而賠了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