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1:58

賽格威難度高 航警小心翼翼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其實賽格威電動車台灣也有,機場航警過去曾經想要成立賽格威巡邏隊,但交通法規不能上路、計畫喊卡,現在機場只剩一部定時操作巡邏,航警說,賽格威前進左右都是靠身體平衡控制,平衡感不好的人很容易跌倒發生意外。

  

騎在這台有著兩個大輪子的黑色電動車上,航警在機場巡邏方便不少,只要墊起腳尖就可以向前加速,想煞車就用腳跟向後方施力,往左往右就是以面前的這個龍頭來操控,有了這台電動車,即使機場的出入境長廊長達1.4公里,巡邏起來既省時又省力,別看這名航警站在賽格威上一副很熟的樣子,當初他也是受訓了兩個禮拜才能正式上路,而且一開始還容易跌倒,就怕被旅客看到很尷尬。

  賽格威最快時速可以達20公里,台灣在2004年正式引進,一台訂價24萬,現在機場裡的航警只要駕駛起賽格威,每個人都是小心翼翼,因為一台已經在維修了,如果再弄壞最後一台,維修起來的費用恐怕不便宜,以後巡邏還得走個大老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