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06:00

老字號健身中心接連倒 衍生糾紛

陳曉卿 莊志成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加州健身中心宣布,會員的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但是消費者聽到經營權轉手還是挺擔心的,因為在過去五年之內老字號的佳姿跟亞力山大接連無預警倒閉,消費者幾乎是求償無門,而消保官今天表示,在健身房倒閉之前其實會有一些徵兆,像是大量低價促銷或者突然停止提供免費的毛巾等等,就要提防有問題了。

  一聽到加州健身中心被收購,一整天不少會員紛紛趕到各分店來詢問,就是擔心本身的權益會因此受損,會員會這麼擔心,就是因為過去的案例糾紛不少,2007年亞力山大發生財務危機,當時至少影響十萬名會員權益並波及近千位員工,負責人唐雅君還此被檢方認為有詐欺之嫌限制出境。

  再往前推,2005年佳姿也因破產而倒閉,直接衝擊到的就是會員費,因為健身中心是預付型的消費方式,有的會員還全家繳了1百萬會員費,擔心繳出去的錢因此拿不回來,消保官建議民眾,今後參加類似的會員制的機構,如果是預先繳費,不妨以信用卡刷卡分期付款,因為萬一碰到公司倒閉,消費者可立刻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項,銀行就會不扣款。

  另外,會員要自保有前兆可循,只要看到健身中心大量低價促銷,不斷的吸收新會員加入或者健身中心內不再提供免費的毛巾和沐浴乳等等,這些都是警訊,消費者可稍加留意就能在健身中心出現財務危機前,先暫緩入會或繳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