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葉說法有「時」差 誰在說謊?

 / 台北市

葉盛茂這場記者會,坦承相關情資幾乎都在第一時間就交給了陳水扁,但是陳前總統卻說,一年後扁嫂告訴他有錢匯到海外,他才知道,甚至告訴葉盛茂,當初的洗錢公文正本已經不見了,兩人說法時間點兜不攏檢方要查誰在說謊。

葉盛茂說去年一月就把情資告知扁,但阿扁卻說今年一月,扁嫂告知他才知道,時間整整晚了一年。兩人說法不同,真相究竟為何?

再仔細看兩個關鍵時間點,九十六年一月,葉盛茂第一次告知阿扁新加坡的帳戶被盯上,而檢方查出黃睿靚隔月隨即在瑞士開戶,把錢從新加坡匯往瑞士。

第二個時間點,九十七年二月,葉盛茂面交艾格蒙公文給扁,之後七個月時間,陳致中出國四次,都是前往美國,難道每次都為了申請學校嗎?

葉盛茂這場記者會,被認為是自保大反撲,而幕後策動他的關鍵人物,就是這位葉盛茂口中的師母,老長官前調查局長沈之岳的妻子,也是國劇名伶徐露。

徐露力挺葉盛茂到底。但葉盛茂、陳水扁究竟誰說真話、誰說假話,是否在葉盛茂提供情資之後,扁家就已經對海外帳戶的鉅款做緊急處理,結果就等檢察官抽絲剝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