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槍戰實例 教警自我保衛

何正鳳 陳信仁報導  / 高雄市

  

上個月7號,在高雄火車站前發生的警匪槍戰,當時警匪駁火20幾槍,歹徒身中3槍倒地,員警也中槍,還好有穿防彈背心,才沒有受傷,現在警方把當時街頭駁火的畫面,製作成影帶當做案例教學。

  

歹徒邊跑邊回頭張望,他背後緊追著兩名員警,歹徒眼見要被抓到,趕快亮槍,員警嚇得馬上做出反應,左右閃開,男子趁這個空檔,趕快穿過大馬路想跑到對街,員警哪肯放他走,一連開了20幾槍,歹徒中槍倒地,他也反擊朝員警打了2槍,打中員警的右腹部,幸好當時員警身上有穿防彈衣才沒有送命。

  這一場街頭駁火,就發生在高雄市火車站前,當時大馬路上人來人往,警匪就在大馬路上開槍,旁邊的機車騎士開車民眾,都嚇得前進後退都不是,再看看當時旁邊受波及的店家,玻璃碎得碎,招牌上到處都是彈孔,而這一段過程,現在被警方拿來做教學影帶,當時奮勇和歹徒對抗的員警,可以搭配影片和其他同仁作經驗分享,員警下次遇到這樣的情形,要怎麼樣自保和防衛,成了更重要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