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1:58

有傷口才會感染! 多洗手能防菌

宋燕旻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這位超級細菌的帶原者,就是在印度遭到槍擊的旅遊節目攝影師,他疑似是在醫院動手術時被感染的,經過檢疫,在他的肛門發現病菌,超級細菌到底是怎麼感染的?主要途徑是傷口感染還有侵入性醫療,如果只是一般接觸或飛沫,其實不會被傳染的,所以疾管局也強調,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出差被槍擊,又碰上超級細菌,旅遊節目攝影師真的是最近最倒楣的人,還好不幸中的大幸是,他沒有出現感染症狀,算是無症狀帶原者,經過八天治療,在四號回家休養,接下來這名攝影師可以自由逛街、進出餐廳,有可能和任何人接觸,民眾會擔心嗎?

  民眾對台灣的醫療防護有信心,對於有網友認為應該隔離、還幫他說話,沒有發病不用隔離,疾管局也強調,超級細菌最主要的傳染途徑,是手術等侵入性醫療造成的感染,一般人健康的人,就算接觸到帶菌的糞便也不容易感染,民眾只要多加留心、做好個人衛生,不需要太過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