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18:58

撿到5千元 8歲童拾金不昧

張春峰 報導

  台中一名8歲的小男童拾金不昧,他到公園玩耍時發現一個皮夾,裡頭裝了將近5千元,小男童擔心失主會很緊張,一直待在公園直到天色暗了,才連忙要求家人陪伴,到警局報警。

  監視器拍下,8歲的周小弟被姑姑牽著,來到派出所報案,姑姑一進去,就說撿到一個皮夾,不知道是誰掉的,一群人連忙坐下來,警察打開皮夾,算一算,裡頭有將近5000元的現金,還有重要證件和信用卡,萬一被不肖人士撿到慘了,警察問說在哪邊撿到的,姑姑這下才說是姪子撿到,只見周小弟很乖,把過程通通告訴員警,他說和妹妹及弟弟一起去公園玩耍,追逐的時候撿到了皮夾,只見派出所員警握著他的手,稱讚男童拾金不昧,還輕拍他的肩膀。

  連員警都很佩服8歲周小弟,因為周小弟不僅把錢送回派出所,甚至撿到皮夾時,還待在公園站了半小時,怕失主隨時回來找皮夾,直到天色暗了,才送進派出所,而8歲的周小弟,長的瘦小,卻很懂事,最後員警還送他一張獎狀及300元讀書禮券,獎勵他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