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1:58

拾金有昧! 男童逃家流落荒野

張益鈞 彭佳芸 報導  / 花蓮縣

  老師常常教,做人要拾金不昧,但是台東市一個小五男童,他撿到一百元,卻沒有交給警方,反而拿去買玩具。老師發現後責罵男童,說要告訴家長,男童怕被爸媽罵,竟然逃家。本來要搭車投靠最疼他的伯母,沒想到坐過頭到花蓮去,迷路的男童又繼續走了四個小時,才被員警發現,最後通知家長領回,結束這場荒唐的流浪記。

  小男童坐在警局裡,已經把身上被雨淋濕的衣服換掉,穿上員警給他的乾淨衣物,他一臉委屈,警察伯伯問了好久,他才說出自己為什麼會一個人,從台東跑到花蓮來。原來小男童離家,就是為了這一百塊錢。他在學校撿到一百元,卻沒有拾金不昧,拿去買玩具花掉,不過老師誤會他,錢是偷來的,還說要告訴家長,男童怕被罵,放學不回家。

  他從台東市搭車,想北上到長濱鄉找最疼他的伯母,沒想到睡過頭,坐到了花蓮,迷路的男童又繼續走了四個小時,才被員警發現,帶到警局後,趕快通知家長領回。苦兒流浪記的結局,是男童最愛的伯母,趕到警局,伯母坐在旁邊,看男童在外流浪快兩天,真的好心疼,也很謝謝員警幫忙找回孩子。她趕快安慰男童,爸媽不會罵他,要小朋友安心回家,別再隨便離家出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