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1:58

聽媽媽的話! 貧童拾5萬送警局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小五男童拾金不昧,撿到裝有五萬元的牛皮紙袋,他想到媽媽說過,不是自己的錢不能拿,連忙送到派出所,其實這個小朋友家境清苦,爸爸罹患癌症、媽媽做家庭代工,撿到五萬元沒有占為己有,讓失主非常感動打了一座琉璃獎牌,送到學校表揚他。

  拾金不昧的就是這位十一歲的小男孩歐祥郡,同學包圍著他、拍手鼓掌,他小小年紀非常懂事,堅持為善不欲人知,採訪時他雙手握著,指頭不停打轉,看起來好緊張,說著那天撿到五萬元的過程。

  同學紛紛上前跟他握手,說要向他學習,直說好感動,因為歐祥郡的家境並不富裕,爸爸罹患癌症,躺在病床上十年了,經濟全靠媽媽做手工賺錢,但他撿到五萬元沒有占為己有而是送到派出所,歐祥郡說全是媽媽教得好,聽媽媽的話就沒錯,遺失錢的是這間超市的保全人員,當天領錢要繳電費,下班卻掉了好著急,如今失而復得,打了一座琉璃獎牌送給歐小弟讚揚他拾金不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