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1:58

不是我的不能拿! 8旬嬤拾金不昧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八十一歲的老阿嬤,在路上撿到八千多元送到派出所,失主要送一千塊感謝她,但阿嬤堅持不收,她說自己不懂法律,但錢不是自己的就不該拿,這是做人的道理,最後失主買了蘋果硬是要送給阿嬤,而阿嬤沒辦法拒絕,乾脆把蘋果分給員警吃。

  

監視器畫面上,陳姓男子坐在警局內正在做筆錄,因為剛剛他的錢包掉了,筆錄做完了,陳先生雖然有點失望,不過還是向警察說了謝謝才走,但這位陳先生才剛離開沒多久,旁邊有一個戴著帽子的老阿嬤,一跛一跛的扶著玻璃門走進來,他手上拿著剛在路邊撿到的錢包到警局報案,員警們一看到這錢包不就是剛離開陳先生的錢包嗎?趕緊舉了手把那名陳先生叫了回來。

  才剛報案就找回自己的錢包,陳先生好開心,硬是要將1000塊給阿嬤當謝禮,但阿嬤堅持不收,因為他認為拾金不眛本來就是應該的,最後陳先生買了一盒蘋果送給阿嬤,但阿嬤還是拒絕,好說歹說,乾脆直接把蘋果分給大家吃,大家一邊吃蘋果,一邊從81歲的老阿嬤身上學會做人的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