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8:58

雨量估1千毫米 中南部超大豪雨

何佩蓁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北部民眾可能會覺得,風雨好像沒有預期的大,因為氣象局本來預估全台警戒,北部會風強雨大,結果超大豪雨全下在南部。因為颱風登陸前,行進方向突然偏南,從本來的預測登陸點立霧溪口,轉向秀姑巒溪口登陸,也讓北台灣的雨勢轉小,南台灣的預估累積雨量,從700毫米,上修到1000毫米。

  周日下午的台北,雨勢風勢明顯轉小,不少民眾覺得很開心,感覺上撿到半天颱風假,跟南部比起來,超強的豪雨一天內屏東就累積了超過五百毫米的降雨。怎麼會這樣,氣象局明明發佈全台警戒,因為凡那比會一路直直向西前進,直接從立霧溪口登陸,雨水就會掃進北台灣,沒想到凡那比超有個性,在登陸前20分鐘,8點20分來個小轉彎,偏南走,8點40分,選擇從秀姑巒溪口登陸,兩個登陸點,足足相差了100公里之遠。

  原來秀姑巒溪,溪口比較寬,喇叭口地形更明顯,才會讓凡那比轉彎,也把颱風雨,從北台灣,轉向中南部,也讓氣象局立刻上修中南部山區的雨量,從700毫米,升高到1000毫米。雲嘉南地區,和去年八八水災的重災區,從入夜到清晨,雨勢不會停,要嚴防超大豪雨帶來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