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8:58

遠離淹水惡夢! 林邊老弱撤離

陳怡臻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八八水災肆虐的屏東林邊,強風豪雨,已經淹水了,擔心去年的災情重演,居民緊張了一整天,下午林邊進行第一波撤離行動,獨居老人跟行動不便的民眾全搭上軍用卡車,撤到安全的避難所。

  強風夾著大雨一陣陣刮過來,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尤其是在林邊溪邊的堤防。風強雨大讓人連站都站不穩,風大到記者都快站不穩。卻還有民眾騎機車上堤防,因為風太大機車還差點被吹倒,趕緊又騎下堤防。

  民眾騎機車騎上堤防查看溪水水位,就是因為擔心八八水災噩夢重演,來看看林邊的街道上,到處都淹水了。底盤低的轎車根本過不了只能繞路,林邊鄉公所決定展開第一波撤退行動,來到地勢低窪的矮厝。這位阿嬤只有一個人住,看到大風雨就讓她想起八八風災,她趕緊坐上軍用卡車撤離。

  另外這個蘇小姐,行動不便得坐輪椅,4.5個軍人合力將她搬上軍用卡車,坐上卡車大夥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來到避難中心。蘇小姐的媽媽,總算可以安心一點了,蘇媽媽帶著女兒還有孫女,一起來到避難中心,看著外面的大風雨。蘇媽媽不斷祈禱,只希望這颱風別再讓林邊淹大水讓他們無家可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