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8:58

5人竊盜集團橫行 上百戶受害

張乃峻 翁乾晃報導  / 台北市

  來看看這分工細膩的5人竊盜集團,這個集團每次犯案時,會先派兩名偵查兵到被害人住家勘查地形,隔天再派三人為一組,一個負責把風,另外兩人再進屋行竊,如果被鄰居發現,嫌犯就會佯稱是討債集團,因為有人欠錢,上門要債,犯案過程非常囂張,這個竊盜集團犯案地點遍及台北縣市、基隆市,估計至少有上百戶人家受害,得手金額超過百萬元,不過最後還是被警方瓦解,通通帶回警局。

  明明是好天氣,這三個大男人卻撐起兩把傘,其中一人還刻意壓低了帽子,帶頭的這位拿了工具轉啊轉鑰匙孔終於進了大門。戴著棒球帽的3個人,頭卻低的不能再低,身上各揹一個包包,因為他們準備偷東西。這監視器完全拍不到臉,鬼鬼祟祟進了電梯,三個人會這麼小心,原來就是他們是竊盜集團成員。集團總共5個人,其實早在兩天前就已經派了另外兩名竊嫌當偵查兵,一樣帶著帽子到住宅勘查地形,手法相當細膩,因為他們知道要先看電表,還拿筆超下數據,電表轉得慢就是他們下手的目標,警方破門上前抓人,嫌犯把偷來的名牌包包塞在櫃子裡,從裡面拿出來就是好幾萬塊現金。還有被害人辛苦蒐藏的紀念錢幣,甚至還發現以前台灣銀行發行過的舊鈔票,這些贓證物最後通通被警方帶回去警察局擺滿了整張桌子。竊盜集團犯案地點遍及北台灣,得手已經超過上百間住宅,金額則超過上百萬元,被行竊過的住宅如今住戶人人自危。還有里長自製的提醒告示牌,要大家注意這竊盜集團,大樓外面小小一面牆就裝了5支監視器,就是要防堵再有小偷上門光顧。被警方移送的就是主嫌,不只偷東西之前做好規劃,就連萬一被鄰居發現也有一套說辭,就說是被害人欠錢他們來討債,年紀輕輕不想工作,只想不勞而獲,最後警方將這個囂張集團通通抓起來,不再讓他們偷別人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