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1:58

土石流淹50民宅 來義村成孤島

潘潔瑩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919水災第五天,屏東來義村聯外道路被大水沖毀成了孤島,災情直到現在才曝光,土石流淹沒50戶民宅,撤村的來義村民回到山上,看到自己的家只剩下屋頂,其他家當都淹沒在土石裡。

  

這是來義村民用相機拍下的畫面,颱風過後回家,可是家全都泡在滾滾泥流裡,湍急又混濁的泥漿淹沒五十戶民宅,高一點的房子還看得到屋頂,矮一點的紅色鐵皮屋已經被土石沖得東倒西歪,穿著雨鞋冒險回家的來義村民,走在已經變成水路的馬路上,每一步都是焦急又沈重,這位先生看到家變成這樣,難過的癱坐在石頭上,旁邊的太太忍不住雙手合十,像是在跟上蒼祈禱,夫妻倆無言望著殘破家園的模樣令人看了也心酸。

  因為919水災把屏東來義村去年八八風災還來不及做好的土堤沖毀,大水夾帶山上不斷滑落的土石,整個沖過河道往民宅裡灌,超過五十戶來義村民的家當完全毀了,來義國小也幾乎一半泡在泥水裡,孩子根本無法上學,唯一慶幸的是,因為提早撤村沒有人傷亡,可是撤村回來卻面對這樣的景象,對來義村民來說實在傷心又無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