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6:00

哥倫比亞土石流 30人遭活埋

綜合報導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由於近日受到連續豪大雨侵襲,兩國都傳出嚴重災情,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西北部一處靠近山區的高速公路就發生土石流,約有30人遭到活埋,還有人拍到土石崩落的瞬間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大片土石從陡峭筆直的山壁上不停向下滑落,短短幾秒鐘,整片山地的風貌完全改變,原本覆蓋蒼翠樹林的地方如今光禿一片、土石裸露,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發威的力量,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西北部因為連日遭到豪大雨侵襲,導致10萬立方的土石傾洩而下,當場把經過山壁下方高速公路上的兩輛巴士掩埋,當局獲報後趕緊派出救援小組和挖土機前往救援,但是因為土石沖刷力道強大,車上的30名乘客的生還性非常渺茫,目前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

  緊鄰哥倫比亞的墨西哥同樣傳出土石流災情,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由於豪雨造成土壤鬆動,一片約200公尺的山坡滑落,掩埋了山下300戶民宅,當地政府官員擔心,這次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5到6百人甚至有可能到1千人,並表示將盡全力搶救可能的生還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