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桃花源 保育自然生態

  在台北縣永和市的福和橋下有一塊都市中難得一見的溼地,裡頭不但復育了上百種水生植物,多樣性的生態環境還成為都市居民認識植物、親近自然的好地方。

  下著毛毛雨的假日清晨,這群都市人沒有窩在家裡睡覺,卻來到這塊位在福和橋下的生態園區,實地上著一堂有趣的生態課。

  這裡是台北縣永和社區大學利用河邊空地打造出來的生態教育園區,佔地兩百多公頃,復育了上百種的水生植物。難得有機會親近溼地,學員們很仔細在做筆記。

  台灣特有的山杜鵑在細雨中開得燦爛。兩年前永和社大一群熱心的義工,動手在這裡進行特有種植物的異地復育工作,很快的也讓這塊都市裡難得的生態空間,成了附近學生上自然課的最佳去處。

  長滿水生植物的生態池還能聚集儲存雨水,不過社大認為,溼地有淨化過濾家庭廢水的作用,因此,未來他們希望可以和縣政府合作,讓生態園區除了可用來教育民眾,還能擔負起河川保育的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