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8:58

宜蘭五結大淹水 獨家挺進最前線!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颱風不僅稻田變成了海洋,也讓馬路變成水路。宜蘭縣五結鄉今天淹水還是沒有退,雖然雨有比較小,但有得地方還是淹到有一層高;而且因為淹水,其中有一戶人家的媽媽身體不舒服,要去醫院之外,連唸書返家的女兒也回不來,還在車站等她,消防人員趕緊出動橡皮艇前去救援。

  大水中拉起封鎖線,很難想像這本來其實是一條馬路,現在這裡全都變成了一片汪洋。民眾進不去、也出不來。餓一天一夜,消防人員出動了,大輪的怪手帶著食物和物資,就是直接往村子裡開。看到消防人員趕緊送來的食物,接到糧食真的很開心,但就在這時候,消防人員接到消息,趕緊坐上橡皮艇,進入水更深的地方。

  一不小心,這消防就跌了下去,水還淹到他的肩膀,幾乎都快要滅頂了;而這時候,遠遠的民宅有兩個人向我們揮著手。從早上就等待救援,好不容易等到救生艇,身體不舒服的媽媽趕緊爬了上來。自己身體不舒服之外,女兒也還困在外面,想到自己的女兒還沒回家,真的很擔心。好不容易經過長長的水路,下了救身艇,坐上消防車,趕緊送往醫院。

  宜蘭縣五結鄉雖然雨漸漸變小,但水淹得實在太高,一時之間恐怕很難退,民眾無奈得泡著水,只希望水能快點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