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19:00

搶拍老火車 鐵軌追車不要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鐵道迷,最愛的蒸氣老火車CK124,為了搶拍風采,真的是連性命都不顧,有民眾拍到,雙十國慶當天,在台中火車站,一名將近70歲的老先生,為了追火車,還跑進了月台鐵軌,只是為了能多拍幾張火車照片,甚至也有小朋友,在火車經過後,還在鐵軌上逗留玩耍,卻沒有任何人來制止。

  雙十國慶當天,CK124蒸氣火車從台中站出發,為火車環島拉開序幕,月台上看到鐵道迷為了搶拍照片擠成一團,不過火車啟程後這漏網鏡頭,叫人看了更是捏把冷汗。儘管一再廣播,但這位穿紅衣、將近70歲的老先生,背著攝影器材卻不聽勸阻,停在鐵軌上拿著相機繼續拍,根本無法移動腳步,直到火車走遠了,他才緩慢穿越鐵軌,慢慢走到對面月台。

  不敢想像,萬一有火車經過,他可能就會被撞個正著,危險鏡頭在火車行駛到三義車站也同樣出現,民眾為了搶看火車,擠到了鐵軌邊,就算蒸氣火車出發,發出了陣陣濃煙,鐵道迷還是拿著相機、攝影機,人越貼越靠近,月台警察不停吹哨警告,也當作耳邊風,小朋友還大遙大擺走上了鐵軌,大人更沒制止。鐵路警察說,像這樣穿越鐵軌的行為,最高可處三千塊罰金,只是罰錢事小,為了搶拍照片,不顧性命更不應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