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1:58

闊別12年 "舊山線"重新出發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有七十多年歷史的CK124蒸氣火車,將在這個星期六在鐵橋上重出江湖。從三義到后里的苗栗舊山線,是台鐵相當具有特色的鐵路段,這次為了慶祝鐵路節,特地經過整修後試行上路,許多鐵道迷看了大呼過癮。

  噗噗,凊鏘凊鏘,多久沒聽到這樣的火車聲,黑色的老古董蒸氣火車,已經高齡七十多歲,依舊老當益壯,在鐵橋上,狂奔起來。圍觀民眾,一看到蒸氣火車行駛過來,都爭相拿著相機猛拍,黑色身影緩緩經過,乘坐CK124,就能近距離,看到一座座矗立在山野間的龍騰斷橋,就怕蒸氣火車跑不動,油才由火車頭拉著跑,年輕的朋友、小孩子沒看過這樣的老火車,蹲在鐵軌旁,等著它。

  老火車,肚子餓了,車長加點煤炭,餵飽肚子,再上路。乘著CK124蒸氣火車,重回停駛十二年的舊山線,除了中途的景色,美不勝收,還可以到勝興車站體會濃濃懷舊味。真的等不及,這週六,才會對外開放,趁著週末好天氣,到苗栗搭老火車,體驗濃濃客家風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