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1:58

蘇花公路又坍! 落石像下大雨

連珮貝 陳威亘 報導  / 宜蘭縣

  梅姬颱風讓蘇花公路斷了好幾截,目前包括創意旅行社,還有25人失聯,今天陸海空持續搜救,找到了一隻手臂,還有部份的車體,讓家屬非常傷心,恐怖的是蘇花公路106K處,昨晚下大雨結果又坍方了,現場落石不斷,消防局也出動兩百多人要趕快搶通道路。

  落石不斷從山壁滑落,裡頭還夾雜相當大塊的土石,光用看的就令人害怕,這裡是蘇花公路106K路段,原本已經開出一條便道,但經過昨晚的大雨,鬆軟的土石吸收水分又塌了,可以看到地上還是有殘留的水,道路再度中斷,車輛全都無法前進,蘇花高儼然成了小型的停車場,媒體只能靠著徒步挺進,為了快點搶通怪手不停的開挖,要把落石給載到別處。

  而小山貓更是相當賣力的,來來回回推土,最新進度是消防隊已經出動兩百多人,進行簡單的挖掘,也會調派空勤隊和海巡繼續投入搶救的行列,希望能早點搶通,讓蘇花斷路早日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