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8:00

目睹遊覽車落海 駕駛掉頭保命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蘇花公路多處坍方,現在還有25個人失蹤,坍方發生的那一刻,真的很驚險,在後方的貨車駕駛,目睹了50公尺前的遊覽車,整台被泥流沖入山谷,趕緊拿起電話報警,還好自己踩了煞車決定掉頭,否則自己現在很有可能也被埋在土石堆下。

  這段行車記錄器畫面,清楚把暴雨重創的蘇花公路紀錄下來,當時遊覽車正走到了113公里附近,山壁崩塌幾乎變成小瀑布,山壁就像被鑿開一樣,水流不停的衝出來,黃水覆蓋整條公路,遊覽車就被困在最危險的地帶,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只見石流愈來愈大,從泥水變成泥流,最後甚至和大石頭一起滾下來。

  土石流隨時可能把車子沖倒,駕駛決定後退了,左方的山壁已經成了小瀑布,水愈來愈大,還好駕駛已經退了,不然自己也很有可能向前面的遊覽車一樣,被抵不住水流衝擊,前方塌下來,前後不過半個小時的時間,在車上感覺就像天搖地動,駕駛用無線電通報路況,要後頭的車別再過了,因為眼前的遊覽車,已經出事了。

  我們獨家找到當時開這台車的的駕駛,再請他回想這生死一瞬間,嚇到趕緊打電話報警,那一刻那一幕,全都深深烙印在他心裡,在當下是該踩油門逃跑,還是踩煞車避難,他都不知道,最後因為選擇踩煞車,躲過了意外,也目睹前方車子被當場掩埋的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