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11:58

台灣司機捨命 勇救20名陸客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坍方悲劇,英雄事蹟令人動容。弘泰遊覽車司機蔡智明,當時為了救全車20名陸客,自己卻錯失逃生的機會,檢方證實已經找到他部份遺體。而幸運生還的大陸團員昨天離台,一想起司機在最後一刻捨身救人都很感動。

  這是弘泰旅行社載著陸客在阿里山名產店的畫面,而這也成了司機蔡智明的最後身影,才剛剛停好車,走下來的這名留著平頭身材壯碩的男子就是捨身救人的駕駛蔡智明,下了車他還掛心,車子有沒有停好,不斷回頭看著巴士進到茶館笑咪咪的他,一路跟人打招呼,進到茶館後,獨自ㄧ人喝茶喀瓜子,所有人接下來的行程,來到蘇花公路,沒想到進入最危險的死亡之路。

  當時蘇花公路山區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弘泰旅行社的遊覽車途經蘇花公路112.8公里處時,山壁上的巨石和土石流突然沖下,擊中遊覽車左側,司機蔡智明緊急踩煞車並且大喊快點破窗跳車,接著蔡智明就和大陸女領隊田園,先協助20名團員跳車逃命,沒想到團員到安全處避難後又有大片山壁崩塌,蔡智明根本來不及跳車就被土石掩埋,還連人帶車翻落山谷。

  逃出險境的旅客,回憶起當時的這一幕,覺得自己真的是大難不死,獲救的陸客說,司機蔡智明和領隊田園協助他們疏散後,自己卻來不及逃出來,對於所有人來說,回到家裡永難忘懷的是當時千鈞一的險境,還有對蔡智明捨身救人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