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18:58

創意旅團21人 最後身影在嘉義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創意旅行社這一團總共有21人,他們在蘇花公路失聯之前曾經到嘉義喝茶,也在高雄市住宿過。這些團員幾乎都是女生,其中還有8個人是地稅局的員工,他們趁放假一起到台灣旅遊。出事前還玩得非常開心,沒想到在蘇花高遇上這場劫難。

  嘉義的茶館裡坐滿來自中國廣東的遊客,年輕女性拿起品茗杯,一邊欣賞台灣茶的香氣一邊喀瓜子,大夥開心聊天。來台旅行兩天都累了,留著大波浪長髮的女子,乾脆站起來伸伸懶腰做個體操。這一桌都是女性,其中有8個人是珠海拱北地稅局的員工,最年輕的才24歲。同事們感情超好,趁著休假來台旅遊,一路上大家吃喝玩耍超開心。

  而坐在旁邊桌的,右邊這個是台灣導遊曾慶華,左邊的則是中國籍的領隊胡綱。中國領隊看著團員開心品茗,他自己也很輕鬆悠閒的喝茶。這就是創意旅行社團員18號在嘉義留下的身影,茶館內的工作人員對他們印象深刻。買完茶葉他們南下高雄投宿,隔天穿著白上衣的司機郭銘麟一早就將巴士開到飯店,接著整團前往花東。

  原本該是趟開心的寶島之旅,2天後全團卻在蘇花公路上失聯。失去音訊的不只創意旅行團,還有弘泰旅行社的領隊跟司機。這個正要走進門的就是大陸籍女領隊田園,她等到全部團員都進到茶館才坐下來喝口水。而茶館外巴士才剛剛停好車,走下來的是駕駛蔡智明。下了車他還掛心著車子有沒有停好,不斷回頭看著巴士。進到茶館笑咪咪的他,還一路跟人打招呼,進到茶館獨自一人喝茶喀瓜子。

  這些畫面,成了出事前他們留下的最後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