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8:58

天后宮建醮 台東市吃素3天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來看一個特殊現象,台東香火最鼎盛的天后宮,從清朝時候開始,每十二年都會有一次盛大作醮,今年剛好輪到了,整個台東縣市超虔誠,特別清口三天,居民全都吃素不殺生,不但市場的豬肉攤都關門,就連街上的餐廳,也只剩賣素食的,想找葷的大概只剩速食店,是速度的速喔。

  用餐時間到了,來買個雞腿便當吃吃吧,怎麼走到哪全都關門,但是看看這間素食餐館卻擠滿了人,大家手裡拿著夾子,拼命把菜往盤子裡塞,就怕動作一慢搶不到,但是這邊人太多實在不想排隊,只好繼續上街,不然轉來廟口前這家全年無休的豬腳飯吃吧,沒想到老闆娘卻說今天沒有豬腳,只有前面的這張招牌素食麵,而且還不只一家,廟口前的所有攤販全都改賣素食麵,怎麼回事。

  原來,今年剛好輪到台東縣內天后宮,每十二年才盛大舉辦一次的作醮,這個習俗從清朝就開始流傳到現在已經超過百年歷史,為了表示虔誠跟感謝媽祖,台東居民都會自動吃素三天,就連便利商店內也很入境隨俗,這三天只賣素食飯糰跟沙拉。

  市場裡也只剩素料攤生意夯的很,有趣的是台東居民還不只吃素,連殺生都會暫停喔,富崗漁港本來天天都會像這樣擠滿釣客的提防,不過如果真的不吃素的人,也沒關係,還有速食店漢堡和薯條先擋擋,才三天很快就過去了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