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06:00

"綠色"花博?! 垃圾滿地丟花圃

汪倩如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假期又遇上晴朗天氣,花博各個園區都湧現人潮,不過有些民眾喜歡看花卻沒有公德心,把垃圾都留在花圃裡了。

  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色花海實在好美。週末假期花博園區湧現人潮,大家趁著好天氣,來欣賞眼前的美麗花海。不過人多,隨之而來的垃圾也就多。

  有些民眾會像這樣,拍完照後就直接把喝完的飲料罐留在地上。有些是全家大小來到園區裡野餐。吃完東西,就將飲料,便當盒隨手往後面的花圃一丟。沿著花圃繞一圈,裡頭有空罐,便當盒,裝麵包的袋子還有紙屑。

  甚至有人吃完橘子,就把橘子皮丟下來當肥料,實在很沒公德心。看到鳳梨弟弟好開心,不過媽媽有說,用看的不要用手摸。園區裡的花圃造景好漂亮,讓民眾都爭相想和花拍照,不過要注意喔,靠得太近會傷到這些花,讓美麗的花通通散落在地板上。來逛花博別忘記注意環境衛生,讓花海可以繼續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