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8:58

愛情長跑8年 威廉王子訂婚了!

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宣佈訂婚了。他上個月在非洲肯亞度假時,跟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凱蒂蜜道頓]求婚,而且訂婚戒指就是已逝的黛安娜王妃當年訂婚的鑽戒,而這對佳偶也決定在明年春夏舉行婚禮,屆時[凱蒂]將成為350年來,第一位嫁給英國王位繼承人的平民。

  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蒂蜜道頓]宣佈訂婚後,首次公開亮相,小倆口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且鎂光燈的焦點都擺在[凱蒂]左手的這枚訂婚戒指。時間回到30年前,當時的查爾斯王子宣佈訂婚,他的未婚妻[戴安娜]手上就戴著這枚藍寶石大鑽戒。然而戴著同一枚鑽戒嫁入英國王室的這兩位女性,不管是背景或個性都截然不同。

  擁有貴族血統的戴安娜,外型高貴典雅,但個性害羞內向,十九歲擔任幼稚園老師,初戀的對象就是年長她十三歲的查爾斯王子。而且宣佈訂婚後的隔年,年僅二十歲的戴安娜就嫁入英國皇室,成為威爾斯王妃,背負起艱鉅的皇室重任。

  反觀威廉王子的另一半[凱蒂]雖然沒有貴族身分,但出生富裕家庭,受到良好的教育,進入大學就讀,跟威廉成為同學,兩人情投意合,變成了班對,感情基礎穩固。而且[凱蒂]個性活潑大方、獨立自主,甚至自己開車上班,是個標準的現代女性。同時出席皇室活動,舉止合宜,早就被視為威廉王妃的不二人選。因此這對新人的喜訊,不但讓英國皇室歡欣鼓舞,連全世界也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