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8:58

印尼連4震 海嘯警報發布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小組,研發出一款可以和人類互動的嬰兒機器人,外型就像一個9個月大的嬰兒,作為研究人類成長模式的參考。印尼東部今天在一個小時內連續發生四起地震,強度最大的達到芮氏地震儀規模7.1,當地還發布海嘯警報,民眾嚇得紛紛逃出屋外。

  第一起地震發生在台北中午12時16分,震央在巴布亞省比亞克島東南方。不久之後,同一個地區連續發生三起地震。強度最大的達到芮氏地震儀規模7.1,當地還發布海嘯警報,位在震央西北方的一個小鎮,在地震來襲時搖晃40秒。民眾紛紛逃到屋外。四起地震已造成至少兩人死亡,20棟房屋倒塌。英國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在非洲波扎納參觀一座野生動物園時,和一條三公尺長的大蟒蛇,近距離接觸。還把蟒蛇盤在肩膀上。兩兄弟還十分大膽的逗弄獵豹。威廉和哈利坦承,雖然表面上裝的若無其事,其實這麼靠近野生動物,心裡其實挺緊張害怕的。

  日本東京大學研發初一種可以和人類互動的嬰兒機器人,它身長71公分,體重7.9公斤,外觀造型就像一個九個月大的嬰兒,只要人類搖鈴或是講話、嬰兒機器人就會出現眨眼、舉手等反應,研發人員希望透過這款機器人了解嬰幼兒成長過程,進而研發出更具人性化的機器人,將來甚至能與人類共同生活。美國有一隻小熊,由於對空氣過敏,突然間不斷打噴嚏,而且嚴重到完全停不了。平均每秒打兩個噴嚏,打到眼圈發黑,幾乎成了熊貓眼,看起來暨可憐又可愛,它的主人將小熊打噴嚏的模樣拍下,上傳到到網站,引起眾多網友點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