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6:00

一連串的失誤! 楊淑君奪金夢碎

綜合報導

  

楊淑君跟金牌擦身而過,到底是誰的錯?我們帶您從每個環節來檢討,包括選手自己和跆拳道協會事前完全不知道,舊款電子襪已經禁用了,還有賽前的登錄檢查,最後把關的裁判都沒有發現,楊淑君的電子襪不符規定,這一連串的失誤,最後卻讓楊淑君一個人承擔,大家要問,這樣的結果對一個努力這麼久的選手公平嗎?

  

任憑評審判決,楊淑君只能癱坐淚灑場上,原本戰士戰死沙場是最高榮譽,卻因為技術性干擾,讓楊淑君錯失作戰舞台,這一幕任誰看了都會不捨,但是一連串的疏失加上失誤,造成難以挽回的結果,先是楊淑君因為腳太小,新款電子襪來不及訂做,只能穿用魔鬼粘感應片的舊款電子襪上場,不過這款電子襪七月份已經被禁用,提供電子護具廠商卻不知情,連跆協也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

  而穿上禁用的電子襪,檢錄通過沒問題,上場比賽前,選手再一次試踢測試也沒問題,裁判再次檢查一遍,也沒說楊淑君的電子襪不合格,但是開賽約一分鐘,主審要求楊淑君拿下墊片,楊淑君很配合、立刻下場拿下墊片繼續打,沒多久技術性委員又叫停,這次他把兩片仔細看,黑色大約7公分的感應片,拿下去跟大陸籍官員討論,接著宣布楊淑君失格。

  從嘴型看到一頭霧水的楊淑君一直問WHYWHY,因為從檢錄到裁判檢查,最後也拆下感應片了,一路都沒問題,卻判失格有這麼嚴重嗎?這樣的判決沒人能接受,但是最後一切卻要楊淑君來承擔,公平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