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2:00

跟時間賽跑! 直擊動物大遷徙

綜合報導

  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您來看到花了三年時間拍攝的動物大遷徙,看動物為了爭取生存,以及種族延續,如何跟時間賽跑,分秒必爭的生存之道,像是太平洋海象必須靠著浮冰前進數百公里,抵達夏季的覓食地點,叉角羚羊因為人類的入侵,使得遷徙更加困難。

  在非洲南部的波扎那,住在這裡的斑馬正要離開這塊全球最大的三角洲,你所看到的是人類第一次記錄下來的畫面,好大一片的草原,草都乾枯了,什麼都無法吃。數百隻的斑馬,展開250公里的旅程,來到阿拉斯加沿岸,小小的浮冰上頭,就要擠著四隻公海象。

  因為全球暖化下,讓浮冰的面積變得又小又少,有著長牙的海象,每年會游到太平洋對岸的俄羅斯,尋找食物和陸地,不過好幾百公里的距離,讓不適合長途游泳的海象好累,累壞的海象擠成一大片,終於能好好享受夏天了。

  同樣和時間賽跑、和大自然搏鬥的叉角羚羊,輕巧地跳躍著,每年春天從美國懷俄明州南部,向北往海拔低的地方前進,一刻也不能停留,動物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爭取族群延續,還有自己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