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12:00

可愛北極熊.棕熊 都是一家人!

綜合報導

  瀕臨絕種的北極熊,牠可愛的模樣,深深討人喜歡,不過,牠卻是陸地上,最大的肉食動物。但您可能不知道,北極熊是從棕熊家族進化來的,15萬年前,他們原本是一家人,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您看看北極熊和棕熊的絶境生存。

  眼睛眨呀眨的北極熊,和乘著風的棕熊,看起來都很可愛,不過他們有著原始動物的獸性。生長在北冰洋的北極熊,可是陸地上最大的肉食動物,站起來可以到305公分,重達816公斤,白色的外表在雪地上是保護色,陸上和海上都能捕捉食物,像這樣破冰輕鬆抓到一隻海豹。爲了生存北極熊必須吃掉他,才能在北極嚴寒的氣候裡生存。

  儘管身軀龐大,北極熊奔跑的時速依然有25英哩,游泳的時速可以到八到十公里。15萬年演變前,北極熊還是棕色的,就是棕熊,看起來身形笨重,不過快跑的時速56公里更快。在野地尋找熊,想活命可能不成,迅雷不急掩爾的速度撲向你。不過存活下來的這男子,背後被熊爪抓得傷痕累累。

  棕熊有一雙有力的大手,有1.5公尺長,一掌拍下去足以殺死一匹馬。人類常常侵入熊的棲息地,所以像這樣露營車在這裡,可是會吸引棕熊的興趣。才發生許多熊攻擊人的事件。也可能是因為威脅到小熊的生命,才讓熊媽媽生氣了。一般小熊都要依賴母熊兩年才能獨立,對抗環境和人類的威脅,選擇用動物本能的方式解決,這就是生存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