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8:58

不被打倒! 吃餿水童奪少棒冠軍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高雄一名小男童家境清寒,媽媽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沒辦法賺錢,母子倆竟然吃餿水為生。後來社會局介入輔導,安排他入學就讀,還讓他加入棒球隊。雖然他14歲才唸到小學六年級,不過他很爭氣,也很認真練球,去年還跟隊友一起拿下全國少棒聯賽的冠軍。

  一堆小球員正在做暖身操,阿勇也在裡頭認真的做。暖身完了還要練打擊,一棒一棒的揮,不知打了多少顆球,阿勇都不嫌累;接下來,還得練接球、傳球。戴著大大的手套,更顯得阿勇瘦。

  今年已經14歲的他還在唸小六,因為身在單親家庭的他,媽媽身體不好沒辦法工作賺錢,連吃都成問題,更別說要唸書。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日子,阿勇跟著媽媽吃餿水度日。聽了真的讓人心疼又心酸,餓到連餿水都吞下肚。阿勇跟著媽媽過著這樣的生活,終於被人發現,社會局開始介入輔導,讓阿勇踏進校園並且還加入了棒球隊。

  教練說阿勇很有運動的天份,雖然比別的隊友晚起步,也因為有他的加入,學校的棒球隊在去年的全國少棒聯賽勇奪金牌,這讓阿勇更是越打越有信心。小小年紀的他不向命運低頭,他說一定會努力讓媽媽過很好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