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鐵道燃升希望! 失業爸考取維修員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接下來,來看的是一個努力的爸爸。嘉義鐵路局日前招考二十一名鐵道維修員,月薪是兩萬五,條件就是要通過挑重測試,必須拿著八十五公斤的車輪走五十公尺,還有雙肩要挑著個七十五公斤的重物跑步,不過光是報名就來了六十個人,其中有個五十歲的陳先生,他為了被錄取,拼了命的往前跑,沒想到跌倒了,頭破血流的,還好最後他通過測試,他說失業太久了,他不在乎受傷,只在乎能不能賺錢養家養小孩。

  拿起重達八十五公斤的車輪,要往前走五十公尺,每一個人都咬緊牙根,可是真的太重了,這個先生最後撐不住了,這是嘉義鐵路局為了招考鐵路維修員,所以特別舉辦的挑重測試,一個月有兩萬五千元,為了要一份工作,每個人都拼了,尤其是這個五十一歲的陳先生,他憋著氣撐著肩膀,怎麼樣都不肯放棄,終於終點到了,他好累,講話都還在喘,汗珠也拼命從頭上臉上直冒,可是陳先生一點都沒關係。

  一個簡單的回答,卻道盡他的辛酸,因為陳先生失業好幾個月了,但是家裡還有媽媽老婆小孩,沒錢生活怎麼行,所以他一知道台鐵有工作機會,就算已經超過五十歲,他也要來拼拼看,還好第一關他順利通過,不過考試還沒完,接下來他還再挑起七十五公斤的重物走50公尺,陳先生再度上場,也許是第一關他用盡了力氣,所以過程中一個不小心,他腳軟跌倒了,整個人頭破血流,醫護人員緊急要送他去醫院,可是陳先生心裡卻只掛念過關了沒,有工作了沒,因為如果這一次機會沒了,他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有工作能賺錢。

  還好最後成績揭曉,陳先生是第十五名通過考試,消息傳回家裡,儘管陳先頭也貼了紗布,臉頰跟肩膀也都是傷痕,但是他開心的忘了痛,陳先生抱著小孩,好滿足好欣慰,他的媽媽更是連忙點香謝謝老天,讓他們這一家因為一個工作,又重新有了歡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