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8:58

沒錢養2兒 失業母持刀搶劫

劉漢生 報導

  接下來這個媽媽,真的是做了最壞的選擇。台南縣一名母親,單親養了兩個小孩,本來從事看護的她,因為失業,所以這幾個月就連三千元的房租都繳不出來,加上她擔心兩個小孩可能連未來開學的學雜費,也沒著落,所以她居然就上街去搶加油站搶超商,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搶劫本來就不對,現在她被抓了,不但學費沒籌到,就連兩個孩子,都要被社會局安置,一個家被迫四散分離。

  加油站來了一個紅色上衣的女搶匪,看的出來她動作很緊張,就連拿在背後的尖刀,也忘了要亮出來,因為她不是一個前科累累的搶匪,而是兩個小孩的媽媽,這雙手從溫暖呵護孩子,變成了冰冷的搶劫工具,所以動作非常的不自在,這一次讓她搶走了六百元的零錢,可能還不夠,所以她穿上黃色雨衣,繼續去超商搶劫,但這一次媽媽的手被店員抓住了,她狼狽的進了警局,說出自己無奈的背景。

  單親的她一個人要養兩個小孩,還要負擔三千元的房租,以前靠著臨時看護,總還可以勉強撐過,但這幾個月工作總是沒著落,房租欠了不說,兩個小孩要吃飯還要開學學費,她當時缺錢的焦慮模樣,就連鄰居都能感受出來,鄰居說失業沒錢沒工作,這個媽媽忘了還能跟社會單位求助,她衝動的戴上口罩安全帽,以為只要搶到錢,所有的煩惱都能解決,直到她被抓進警局的那一刻,她才恍然自己做了最壞的選擇,因為現在不但她要被關,就連最愛的兩個孩子,都將被迫要送到寄養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