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8:58

跟大人受苦! 輟學童住廢墟

史恩銘 報導

  大人失業,結果連累到孩子,中部一名失業的媽媽,帶著11歲的兒子和同居人,三個人擠在四坪大的廢棄空屋裡,不但沒水沒電可用,因為缺錢,小男孩已經三個月沒上學,社會局原本要將男童帶離安置,但他不願和母親分開,現在只好讓他們暫時住旅社,遠離廢墟。

  11歲男童緊緊牽著媽媽的手,他們要回家,從路口走進巷子,穿過紅磚矮牆進了破爛的廢棄空屋,走到最裡面的一間房間才停下來,這裡就是他們住的地方,昏昏暗暗媽媽拿火柴點蠟燭,照亮了才看清楚裡面只有一張床,所有鍋碗瓢盆都放在床上,早餐剛吃的飲料豆漿擺在床頭,看到人多,母子倆趕緊整理出一個乾淨的地方,男童把所有能回收的紙類通通裝進麻布袋裡,他幫媽媽做資源回收貼補家用,他的書包從雜物堆裡翻出來,已經有三個月沒去學校上課,很想同學,但媽媽失業,沒錢讓他唸書。

  媽媽帶著他和打零工的同居男友住在空屋,四坪大擠三個人,天氣熱到媽媽額頭冒汗,小孩熱到想洗澡的時候,媽媽還得帶他走很遠到對街的公園廁所裡才有水,可以用毛巾沾濕來擦身體,小孩這樣生活怎麼行,社工要他帶離安置,不過男童不願和媽媽分開,最後決定讓他們暫時住在旅社裡,至少先讓孩子遠離髒亂的廢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