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8:58

貧母攜子女自殺 廟公苦說勸回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接下來這是則感人的故事,嘉義有個媽媽,因為家裡實在太窮,媽媽壓力受不了,結果居然就帶著兒子跟女兒打算一起跳河自殺,就在那千鈞一髮,一名廟公經過,跟他們勸說之後,媽媽才打消自殺的念頭,現在一家三口,冷靜之下真的很慶幸,自己還活著,甚至說,因為活下來才有努力改變的機會。

  嚴太太坐在椅子上,緊緊的擁抱著自己的兒子跟女兒,這看似普通的動作,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有重大的意義。因為幾天前,家境貧窮的嚴太太,居然因為壓力過大,帶著兒女來到這座大橋上。當時三人坐在護欄上,真的準備就要跳下去,還好還好生死一瞬間,這名廟公出現剛好經過,他看到了這母子三人要跳河,立刻上前勸說,總算打消嚴太太的衝動念頭。

  之後知道了,原來嚴太太是一個視障者,因為先生過世,所以小孩的學費還有公公的醫療費用,全部都落在她一個女人的身上,就立刻好心的承諾,會幫忙先送一些白米讓嚴太太一家人有飯吃。之後甚至還勸導小女兒跟兒子,讓他們不能跟媽媽一樣悲觀,小女兒經過廟公阿公的勸導,現在不但慶幸自己沒有自殺,而且還樂觀的認為,活下來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嚴太太也想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真的尋死不是唯一的解決方式,活著才會有其他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