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8:58

戲如人生 藝人換跑道為民喉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藝人參選五都市議員的人數創下歷年之冠,算算超過七位,其中有競選連任的熟面孔,像是歐陽龍等,還有在戲劇包青天裡飾演貼身護衛的楊雄,另外本土劇裡飾演狠角色而竄紅的秦楊,現實生活常常有激情下跪的場景發生,藝人擁有的高知名度,為什麼想參選從政,其實不少都和在戲裡的角色有相關連,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嗎?來看我們的頭條解碼。

  戲裡楊雄就飾演包青天身邊的貼身護衛張龍,是正義的化身,戲外人生楊雄還是想當正義使者,高知名度讓楊雄跑起選舉更得心應手,夾帶藝人光環參選市議員的,還有她,戲中的應曉薇很柔弱,卻有著善良的心,16年來演戲幾乎被定位成這樣的個性,戲外的她也感染這份氣息,跟應曉薇截然不同個性,卻一樣選擇從政的是吳敏,戲裡她演吳老師,雞婆個性樂善好施,戲外的吳敏想把這種個性發揮到極致。

  今年由藝人轉戰政壇的還真不少,戲裡劉文聰衝狠的火爆個性,現實生活的秦楊也很衝,為了楊秋興秦楊當眾下跪,有了藝人身分的加持,以說學逗唱竄紅的侯冠群,在戲中也演過官職角色,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不過要說到藝人轉戰政壇,最成功也是最資深的,就是歐陽龍,掃街拜票跟選民搏感情,他已經很熟練,當過4年里長8年市議員,這回還要繼續選。

  真的是因為藝人比較好選嗎,藝人的高知名度,不等於就是高選票,就是當選的保證,只不過這場政治的戲碼,沒人支持就像沒收視率的戲劇一樣,沒當選就是謝謝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