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18:58

毒香腸當餌 22流浪狗被毒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到底是誰這麼狠心?彰化縣立體育場附近,最近一個月,就有22隻流浪狗、被人用毒香腸毒死。民眾在附近草叢發現,有20多塊綠色的香腸肉塊,醫生判斷應該是被加了致命的氰化物。狗狗只要吃一點,就會吐血死亡,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桌上這些切成小塊的就是被加了毒藥的香腸,看起來是有點恐怖的螢光綠色,肉已經都變黑了。獸醫師一看就知道,這些應該是被添加了有毒的氰化物,只要吃一口,就會致命。這麼毒的東西,竟然狠心給狗吃,連獸醫師都說可怕。

  因為這是一種劇毒,但香腸經過油炸,流浪狗聞不到毒藥的味道,而是香噴噴的香腸味道,難怪會吸引流浪狗吃。只要吃一口,就會像照片中的這些流浪狗一樣,呼吸困難,之後吐血死亡。

  記者來到彰化體育館後方停車場,果然有好幾隻流浪狗跑來跑去,發現流浪狗被毒死的沈先生說,他常來這裡運動,有時還會帶食物來餵流浪狗。但最近卻陸續發現22隻流浪狗被毒死,懷疑是有人拿有毒的香腸,刻意要把狗毒死。警方不排除,這裡清晨傍晚都有人來運動,是不是遭受流浪狗攻擊,才會把狗毒死,這樣殘忍的虐狗行為,最重除了罰款100萬,還要被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