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8:58

熬過骨癌截肢 13歲童勇敢逐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耶誕圓夢專題,我們要帶你認識一位勇敢的小朋友,他是十三歲的陳顥哲。六歲那年,罹患骨癌,右腿必須截肢,整個治療的過程,媽媽說顥哲怕她擔心,一顆眼淚都沒有掉過。這一路,陪著顥哲撐過來的,除了媽媽之外,還有一對鼓棒,因為,打太鼓讓他忘記疼痛。他還說,能跟優人神鼓一起練鼓,是他最大的夢想。

  你很冷ㄟ,十三歲的顥哲笑起來很瘋,眼睛瞇成一條縫,要不是抬頭看到他上樓梯,右腳一拐一拐,特別不好動,我們不會知道有個秘密,藏在他右邊的褲子裡。那年顥哲六歲,半夜睡著睡著,右腳怎麼那麼痛,痛到睡不著,他不想吵醒媽媽,就這麼忍了一個禮拜,他右腿從一個五公分的硬塊,腫到跟大腿一樣粗,媽媽發現不對勁,趕緊送醫。

  一檢查,骨癌找上他,顥哲不想失去生命,就得失去右腿,七年來的苦,不是記不得,是忘不掉,但是顥哲用笑容跟癌症問好,就算全校就他一個騎電動車去上學,就算一坐下來,右腳的義肢特別歪,他說這劈腿,誰比他厲害。

  就是要賴著你,你是我從死神手中搶回來的寶貝,累了,還會幫我搥背,這麼捶啊捶,再也停不下來。顥哲就是要打成太鼓達人,光站著五分鐘,腳就痛的不得了,他都能忍,一舉起手中的鼓棒,就鼓勵著他,顥哲,你好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