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1:58

英語介紹安全插座 小3生奪發明獎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再來看這個小小發明家,台中縣塗城國小三年級的陳泰融,今年才九歲,他發明了一種安全插座,讓他勇奪在越南舉辦的世界青少年發明獎銅牌,而且,比賽時,他還全程用英文向評審解說,實在很厲害。

  比賽會場中那麼多人,但才九歲的陳泰融是全場中年紀最小的,卻一點都不怯場,他展現出超齡的成熟,全程用英文解說,他發明的這麼安全插座的想法,比賽結果出爐,他打敗來自各地上千位19歲以下的參賽者獲得銅牌,回到小學,他拿著獎狀和獎牌,開心和媽媽老師分享。

  他說,會發明這個安全插座,都是因為小時後頑皮被電到,於是他想出另外加裝一個插座蓋子,放在原本的插座上,剛開始插插頭,無法直接插入必須旋轉30度才能插入插頭,完全通電,就像開鎖的原理一樣,插頭一拔掉,已將裝上彈簧的插座,又會自動扭轉回來,這樣一來就可以防止小孩子,玩插頭時被電到,媽媽說泰融從小就愛拆玩具再組裝,覺得好玩,但泰融說這只是興趣,長大後他想當的是救人的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