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8:58

"怪"好吃的! 麻油雞蛋糕搶市

史恩銘 江宜宸 報導

  冷冷的冬天,大家都喜歡吃麻油雞,但是麻油雞吃起來油油膩膩的,有什麼更清爽的吃法嗎。台中有家麵包店,推出麻油雞蛋糕,和加了蔥爆麻油的麵包,吃起來的味道就跟麻油雞一樣。第一次吃到的人,都覺得很新鮮。

  師傅把一大杓的麻油倒入鍋裡,再加上一把薑絲,大火快炒。濃濃的麻油料拌入奶油裡面,再加入麵粉糊蛋黃和薑粉提味,作成蛋糕。最後灑上已經爆香過的雞肉,放進烤箱裡。香噴噴的蛋糕出爐了,黃褐色的蛋糕,有麻油薑汁雞的味道。

  這是哪門子的吃法啊,民眾吃起來甜滋滋的蛋糕,多了一股鹹香的麻油味。沒吃過的人都很驚喜,搞怪的口味還不只這個。師傅用薑汁麻油爆香,再加上豬肉片,麻油雞變成麻油豬。夾在麵包裡,這種冬天常吃的麻油料裡,作成蛋糕和麵包,不但不怕湯湯水水,而且吃的到麻油的香氣,還能暖身沒想到冬天想要進補驅寒,吃麵包也可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