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8:58

3歲小大人... 女童照顧癱父

綜合報導

  3歲的孩子,正是過著無憂無慮、父母寵愛的日子。不過中國山東省有一名3歲多的小女孩,卻已經擔負起照顧癱瘓臥床父親的責任。不但服侍父親大小便,還要張羅吃喝,讓人看了鼻酸。

  抱起跟身高差不多的熱水瓶,小女孩把熱水倒進鋼杯裏,再把塞子放定位。接下來她踩著板凳,拿出一個大鍋子。再從房間一個角落,拿出速食麵,原來她準備做飯。她做家事的熟練動作,讓人不敢相信,她還不滿4歲。

  這名叫董心怡的小女孩,父親因為車禍不幸癱瘓,媽媽又離家出走,從此她一肩擔負起照顧爸爸的責任。不但要服侍爸爸大小便、做飯倒水、不時還逗逗爸爸開心,懂事的讓人心疼。雖然稚嫩的小手上,佈滿了厚厚的繭,但她從來不嫌苦。

  鄰居VS董心怡。小心怡的故事,被好心的鄰居上傳到網路上後,引起熱烈迴響。甚至有好心人,要出錢讓她上幼稚園。幫助這個善良孝順的小女孩,在照顧父親之餘,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樣,享受這個年紀應有的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