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8:58

舊衣當新衣賣!? 業者牟暴利

綜合報導

  台中一家舊衣回收廠,從日本低價進口二手衣,重新整理過後,以高於原價二十倍的價格,當做新衣賣出。這些衣服甚至還留有污漬,不過,工廠老闆今天出面喊冤說,他的確是賣二手衣。但為什麼下游的小販將他的二手衣當新衣賣,欺騙消費者,老闆推說,他也不知情。

  這家位於台中縣大雅鄉的服飾工廠,裡頭到處是一堆一堆洗過和沒洗過的衣服。老闆拿出證明文件,說他是合法的進口商,專做日本二手服飾批發,工廠裡看到的衣服,都是他從日本大批買進後,重新整理的二手衣。有週刊報導,他將舊衣當成新衣賣。

  老闆很不服氣的說,他從來沒有標榜賣新衣,別人穿過的舊衣,有的已經泛黃,有的有汗臭味。但是老闆就是有辦法把它變得像新衣一樣,他要員工將衣服先分類殺菌後,用高溫熨斗整燙。整理完的二手衣,分門別類被歸到架上,上衣類的分一區,褲子類的分一區。

  最後工廠還標上自己的LOGO,通通叫"日本美子服飾"。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日本進口的全新衣服。難怪有小販批來工廠的衣服,到市場上以新衣服的名義,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