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8:58

好想去上學... 多重障礙兒心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耶誕圓夢專題,要告訴大家在台北市的雙溪國小六年級,有個特別的同學叫做呂奇珊,因為她一出生就罹患多重障礙,生活完全無法自理,一直住在護理之家。六年來,奇珊她從來沒有到過學校,同學也從來不認識她。

  親愛的小朋友,奇珊是我們的同學,她跟多數雙溪的小朋友不一樣的地方是,奇珊因為媽媽難產,罹患腦性麻痺,而且媽媽一生下她就過世了,所以奇珊從小就被安置在心福護理之家,我們大手牽小手一起爲奇珊加油,同時也請大家捐出手中的發票,奇珊的同學常常會去捷運站,幫奇珊募發票,送到護理之家幫助她。

  就算發票這麼一大盒,只中了一張兩百塊,也沒關係,中了兩百萬,能做什麼呢?我們也許買得到奇珊需要的東西,卻買不起一個回憶,我們從來沒有坐在一起上課,當我們畢業旅行,坐雲霄飛車,一起大聲尖叫,奇珊只能一個人推著輪椅快跑,如果我們能跟奇珊拍一張畢業照,那有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