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8:58

視障生見偶像 與盧彥勳相見歡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一個有視知覺障礙的孩子,要打網球,真的比一般人更不容易,大祐不但克服障礙,愛上網球,在他心中還有一個最愛的偶像,就是網球好手盧彥勳,他看到盧彥勳在每一場比賽中,總是拼戰到底,就和他一樣,努力克服生活上的種種困難。今年耶誕節的心願,他希望可以親眼見到他的偶像,盧彥勳,和他一起打網球。

  看著電視畫面,網球好手盧彥勳的身影,早已經深深印在大祐的腦海中,盧彥勳是大祐最崇拜的偶像,每一次看他打球,大祐就在幻想,如果有一天,可以親眼見到偶像,和他一起打球,不知道有多開心?大祐的願望,我們也默默替他努力,終於到了這一天,驚喜來臨。

  偶像盧彥勳,給了大祐一個深深的擁抱,聽到有視知覺障礙的大祐,也很愛網球,盧彥勳就像個親切的大哥哥,主動帶領他進入網球的世界。大祐握著球拍的手,同時也被盧彥勳握著,揮出的正拍,反拍,變得更有自信。大祐開心的微笑,眼神一直捨不得移開盧彥勳的臉,期待著哪一天,能和偶像在球場上相見呢?

  終於圓了這個夢,盧彥勳的承諾,給了大祐無比的希望。爸爸用相機拍下大祐圓夢的這一刻,他天天穿的制服,也特地讓盧彥勳簽上名,以後陪著他一起上學,這顆簽名網球,更變成了他收藏的寶貝,大祐的心願,還有續集,因為下一次,他要和偶像盧彥勳,在球場上,打一場真正的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